厨房人机工程虚拟实验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人机工程学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刘征 等

项目依托中国美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计学一流学科体系、浙江省智慧健康厨房重点实验室,面向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专业,培养学生在充分掌握设计理论的基础上逐步实践。
厨房人机工程虚拟实验室是通过虚拟空间,使学生直观体验人机工程学的概念、理念在厨房等具体情景的应用,增强学生的知识迁移应用能力。

 

   
 

 

   

6、实验教学项目持续建设服务计划:

 

(1)项目持续建设与服务计划

  • 教学资源建设。将采取增加认同、产品素材、建立学生作品库与企业合作项目案例库等方式丰富学习资源。
  • 教学手段拓宽。设想通过完善软件功能和进一步研发,采用人工智能、VR等先进技术来完善教学手段,数据驱动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 与国厨房品牌企业深度合作。以开放促建设,以共享促发展,实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广泛开放与共享。
(2)面向高校的教学推广应用计划:
  • 第一层面,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试点,线上线下合作辅导,专业课程结合,分析反馈问题。
  • 第二层面,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科试点,线上线下合作辅导,跨专业课程结合,分析反馈问题。
  • 第三层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院校应用推广,广泛交流。
3)面向社会的推广应用计划:
人才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进行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