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室教学经费使用管理的若干意见
 

实验室教学经费为学校实验教学体制改革之后为切实保障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及下属实验室从实验教学管理到实验设备维护全方位正常运行的所需经费。根据《教学部门校内津贴与教学业务经费预算指标分配过渡方案》的指导思想与教学业务经费安排的基本思路、综合定额和管理要求,为有利于各单位在依据年度经费预算指标,安排好实验教学经费的使用额度、列支范围,明确经费管理权限,特提出以下指导性意见:

一、实验教学经费预算指标及额度

实验室教学经费预算指标为两项,即“实验教学业务费”和“实验教学综合费”。实验室教学总经费约占全院07-08学年各教学单位教学业务费总量的19%,具体额度在院计财处下达到各教学单位的六项教学业务经费中分项反映。属专项用途经费,一般应在二级学院(造型学院处级建制教学系)的年度预算和实际使用中予以保证。

二、实验室教学经费的使用范围和预算要求

1)使用范围。“实验教学业务费”主要用于实验设备零星维修、保养与相关的公务开支,以及实验教学所用材料费的合理支出或垫付;“实验教学综合费”主要用于劳保用品、低值易耗工具购置、临时用工费用和技能业务培训支出以及支付使用其他教学单位实验室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等。两项预算指标可统筹安排、兼顾使用。

2)预算要求。各二级实验中心(含造型学院各教学系实验室)负责编制支出预算与用款计划并承担相应的经费管理职责。在编制预算计划时应充分考虑本中心内现有实验室的已有条件、上年支出情况、本年度教学要求与变化、经费投入效果及目的等要素。按照“项目控制、量入为出、保证重点、超支不补”的原则掌握与使用。预算计划一式两份,一分报所在教学单位;一份报院实验教学管理部,以备今后评估检查。

三、实验室教学经费的管理权限。

实验室教学经费根据学校二级管理体制的要求,其管理权限在二级学院实验中心(造型学院在处级建制的教学系)。其经费使用报销的最终审批人为该二级教学单位的分管财务负责人或二级实验中心主任。

 

 

 

 

                                 中国美术学院

                             二〇〇七年十月八日

 





 
上一篇:传媒动画实验中心设备管理条例
下一篇:关于实施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对外技术服...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