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中国美术学院实验课题建设及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美术学院实验课题建设及管理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推动全院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改革及实验教学运行机制与管理模式等方面的课题化研究,以研究促教学、以研究促成果,特制定学院实验课题建设管理办法。

一、实验课题指我院从事实验教学与管理的人员根据艺术类院校实验教学的特点与特色,围绕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实验室内涵建设、实验室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模式、实验室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验技术开发与管理、实验室安全建设、实验资源共享机制等所开展的调查、探索与研究并进行立项与建设的研究项目。

二、实验课题纳入整个学院的课题化研究建设体系,实验研究课题分设报建省和国家纵向课题成果和院级基础研究课题两大类,统一归口院研创处管理。院级实验课题的业务申报工作的开展由院研创处在部署每年度的全校课题申报文件中体现,并单列一定数量的“实验” 类重点研究课题限额。实验教学管理部受研创处委托具体组织对全校院级实验课题的申报、评审与管理。

三、为鼓励加强实验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申报实验类课题的主要对象应为从事实验教学的教师、实验室技师及从事实验教学管理的在编在岗人员。其中,对中级职称以上人员鼓励申报省和国家纵向课题;中级以下人员鼓励申报实验基础类院级课题。

四、学院成立实验课题评审专家小组,对各单位提交的实验课题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经学院实验课题评审小组评议通过的实验课题,在主管院长核准后,按排序报经院研创处确认,并按学校下达的限额向研创处推荐院级重点课题。课题一经确认即进入课题建设期。

五、凡获得立项的院级实验课题,学校从实验教学经费或示范建设专项经费中核拨一定的课题建设资助经费予以资助(资助标准为:院级重点课题,资助0.3万元;院级一般课题,资助0.15万元)。凡获得各级政府部门(厅局级以上)批准立项的实验类重点课题,在学校研创处按纵向课题院内资助和研究成果获奖奖励的基础上,实验教学管理部从示范建设专项经费中另行予以资助或奖励。该资助和奖励办法的具体标准及管理办法执行国美院发[2007]144号文所定标准的1/2

六、实验课题的资助和奖励经费由实验教学管理部和计财处统一管理,以经费折方式发放、使用与管理。经费下达分两期进行:立项时先发放1/2,按时结题后再发放1/2;对未能完成课题者,不予发放后期资助经费。

七、实验课题建设期内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管理办法执行国美院发[2009]155号文件规定。

八、实验课题作为学院重点课题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课题研究成果在批准结题后,在职务晋升、职称评选、研究生导师资格遴选、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其它课题成果相对等的待遇。具体实施办法将由组织人事部、研创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制定并落实。

九、本办法由实验教学管理部负责解释。试行期间如遇学校相关政策调整,按新的管理办法执行。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上一篇: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技术成果奖评审办法
下一篇: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室工作考核与评优奖励办法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