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中国画实验室古画修复工作正式启动


        11月13日下午,中国画实验室古画修复工作启动仪式在南山校区举行。副院长王赞,计财处、纪检审、保卫处、实验教学管理部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和国画系部分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国画系副主任张国民教授主持。
  王赞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画实验室古画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这些藏品在中国画教学与科研中,不但具有文物意义上的价值,而且在实际教学科研创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示范作用,是我院传统中国画学科中非常宝贵的遗产,但由于在大量的课程教学中频繁使用致使这些古画磨损十分严重,为抢救性地保存这批十分珍贵的文化遗产,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亟需对其进行修复装裱和修复保存实验研究。本项目的实施,无论从中国画的继承和发展,还是从中国画教学和科研的学科需求,都是对民族文化遗产资源的充分利用和保护,对中国画的教学和科研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国画系在此次修复藏品的同时将形成藏品修复档案和研究报告,填补中国画实验室在古画修复领域的研究空白,更好地实现中国画实验室在教学科研创作中的示范作用,继续保持该实验室在全国美术院校的领先地位。
  实验教学管理部与中国画系为此次中国画实验室古画修复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操作规范、修复流程及安全管理规定,成立了古画修复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全程跟踪指导、监督,确保藏品科学、安全地修复和保存。启动仪式上,中国画系与修复承接单位签订了一系列修复协议。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保卫处从修复工作的安防技防角度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实验教学管理部从项目立项及财政支持、项目实施重要性及工作协调等方面作了说明。据悉,2010年中国画实验室申请古画修复项目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立项。
  最后,国画系主任尉晓榕教授宣布中国画实验室古画修复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画实验室古画修复工作启动仪式在南山校区举行



中国画系与修复承接单位签订一系列修复协议


 

修复工作现场





 
上一篇:国画系古画修复实验室建设项目完成第一...
下一篇: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我院省级实验教学示...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