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三维人像造型基础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素描基础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张文 等

以专业基础部图像媒体专业的学生为教学对象,从绘画性的素描造型经验出发,引导学生形成掌握数字化造型的媒介经验,并形成理性的人体结构研究的方法论研究体系。

 

   
 

 

   

5、项目特色:

 


(体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先进性、教学方式方法、评价体系及对传统教学的延伸与拓展等方面的特色情况介绍。)

  1. 实验方案设计思路:以学生个体的自我分析为切入点,借助媒介手段达到数字造型基本功训练的目的,在过程中形成具有研究性的数字化造型方法论体系。
  2. 教学方法创新:分阶段分步骤的将感性审美认知和情感叙事注入到造型训练中,并提炼出相对科学的学习方法。
  3. 评价体系创新:打通三维数字造型和纸面绘画造型之间的桥梁。
对传统教学的延伸与拓展:将审美感知和情感叙事融合到数字化图像媒体教学的基础知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