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式产品展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工业设计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谷丛 等

随着数字化多媒体交互技术的发展,产品展示在形式和内容上越来越趋向于交互式的呈现,在产品交互设计课程中,产品展示的交互设计是现今设计学科的探讨实验方向,该实验教学项目要求通过各种道具,结合文化及产品定位,运用各种展示技巧将产品最有魅力的一面展现出来并提升其价值。它涵盖了艺术感、时尚感及技巧性,是一门综合性的专业学科。
项目依托中国美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计学一流学科体系,面向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专业,培养学生在充分掌握设计理论的基础上逐步实践。
该项目使学生直观体验产品展示交互设计的整个流程,增强学生的知识迁移应用能力。

 

   
 

 

   

4、技术架构:

 

系统架构图及简要说明


本系统是基于C/S架构的虚拟教学平台,其系统架构如图所示,由学生端、教师端、网络同步模块以及数据库模块构成,服务器部分代码采用C#语言编写。学生端包括学习模块和考核模块,教师端包括在线指导模块和后台管理模块。学生端和教师端之间是通过网络同步模块进行数据同步控制,保证学生和老师可以同时对一个物体进行操作学习和指导。

实验教学项目

开发技术:

VR,3D仿真
开发工具: Unity3D,3D Studio Max,Visual Studio
运行环境: 服务器
CPU 2核、内存 2 GB、磁盘 20 GB、显存 /  GB、GPU型号 /
操作系统
Linux 具体版本 Ubuntu 18.04
数据库
Mysql 其他  MongoDB
项目品质: 单场景模型总面数:大于300万面;
贴图分辨率:1080p;
显示刷新率:60hz;
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