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式产品展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工业设计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谷丛 等

随着数字化多媒体交互技术的发展,产品展示在形式和内容上越来越趋向于交互式的呈现,在产品交互设计课程中,产品展示的交互设计是现今设计学科的探讨实验方向,该实验教学项目要求通过各种道具,结合文化及产品定位,运用各种展示技巧将产品最有魅力的一面展现出来并提升其价值。它涵盖了艺术感、时尚感及技巧性,是一门综合性的专业学科。
项目依托中国美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计学一流学科体系,面向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专业,培养学生在充分掌握设计理论的基础上逐步实践。
该项目使学生直观体验产品展示交互设计的整个流程,增强学生的知识迁移应用能力。

 

   
 

 

   

3、网络要求:


网络条件要求

说明客户端到服务器的带宽要求(需提供测试带宽服务)
20Mbps下行对等宽带。Web产品需使用最新版本Firefox,Chrome(64位)浏览器,首次加载时长较长。

说明能够支持的同时在线人数(需提供在线排队提示服务)

300人。

用户操作系统要求(如Window、Unix、IOS、Android等)

计算机操作系统和版本要求:

Windows 10(64位)。
其他计算终端操作系统和版本要求: 无。
支持移动端:
用户非操作系统软件配置要求(如浏览器、特定软件等)

需要特定插件  是

插件名称:SteamVR
插件容量:5G
下载链接: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50820/SteamVR/

用户硬件配置要求(如主频、内存、显存、存储容量等)

(1)计算机硬件配置要求

CPU:Intel i5;内存:4G以上;独显:2G;硬盘:500G。
(2)其他计算终端硬件配置要求
推荐配置:CPU:Intel i7-6700K以上;内存:8G及以上; 硬盘:512G SS及以上;独立显示:8G显存,NVidia GTX1070以上;操作系统:Windows 10。
用户特殊外置硬件要求(如可穿戴设备等)

(1)计算机特殊外置硬件要求

VR产品:HTC VIVE(包含数字头盔1个,交互手柄2个,定位基站2个)。
(2)其他计算终端特殊外置硬件要求
无。
网络安全

项目系统是否完成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