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影视与动画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高路

本实验项目旨在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艺术与科技的优势,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对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的历史、原理、流程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传统的摄影实验教学相比,本实验项目大幅度降低了教学成本、提升了教学效率、保证了教学安全,并可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方式,向高校与社会共享教学资源。同时,以数字化的形式,传承和保留了正在逐渐消失的传统文化艺术。

 

   
 

 
 
   

9、承诺意见:

 


  (本学校已按照申报要求对申报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校内进行公示,并审核实验教学项目的内容符合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教学纪律要求等。经评审评价,现择优申报。
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如果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校将严格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加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持续服务和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56号)的要求,承诺将监督和保障该实验教学项目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支持和监督教学服务团队对实验教学项目进行持续改进完善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