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影视与动画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高路

本实验项目旨在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艺术与科技的优势,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对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的历史、原理、流程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传统的摄影实验教学相比,本实验项目大幅度降低了教学成本、提升了教学效率、保证了教学安全,并可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方式,向高校与社会共享教学资源。同时,以数字化的形式,传承和保留了正在逐渐消失的传统文化艺术。

 

   
 

 
 

 

   

4、技术架构图及简要说明:

 


架构图

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发,依托校内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联合校外专业的制作开发资源,结合艺术与科技的各自特征。并通过软件数据的实时统计与反馈,进行具有良好自主性、交互性、扩展性的虚拟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项目

开发技术:

VR
开发工具: Maya, Unreal Development Kit
运行环境:
服务器 CPU 4核、内存32 GB、磁盘5000 GB、显存11 GB、GPU型号 RTX 2080Ti
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数据库 Mysql
项目品质(如:单场景模型总面数、贴图分辨率、每帧渲染次数、动作反馈时间、显示刷新率、分辨率等)
单场景模型总面数:约300万面
贴图分辨率:照片级渲染
显示帧率:高于60Fps
刷新率:高于60Hz
分辨率:2160*1200 或2880*1600
空间:最大10米*10米定位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