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影视与动画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高路

本实验项目旨在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艺术与科技的优势,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对古典摄影工艺蓝晒法的历史、原理、流程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传统的摄影实验教学相比,本实验项目大幅度降低了教学成本、提升了教学效率、保证了教学安全,并可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方式,向高校与社会共享教学资源。同时,以数字化的形式,传承和保留了正在逐渐消失的传统文化艺术。

 

   
 

 
 
   

用户操作系统要求(如Windows、Unix、IOS、Android等)

计算机操作系统和版本要求

Windows 10 及以上版本操作系统
其他计算终端操作系统和版本要求
支持移动端:
用户非操作系统软件配置要求(如浏览器、特定软件等)
需要特定插件:否
其他计算终端非操作系统软件配置要求(需说明是否可提供相关软件下载服务) :

Steam VR (下载地址:www.steampowered.com)

Oculus Home (下载地址:www.oculus.com)

用户硬件配置要求(如主频、内存、显存、存储容量等)
计算机硬件配置要求
(最低配置)
处理器:Intel i5-4590 / AMD FX 8350同等或更高配置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970、AMD Radeon R9 290同等或更高配置
内 存:4GB 或以上
视频输出:HDMI 1.4、DisplayPort 1.2 或以上
USB端口:1x USB 2.0 或以上端口
硬盘:500GB 或以上
(推荐配置)

处理器:Intel i5-4590 / AMD FX 8350同等或更高配置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1070 / Quadro P5000 同等或更高配置,或者AMD Radeon Vega 56/Pro WX7100/FirePro W9100 同等或更高配置。
内 存:8GB 或以上
视频输出:DisplayPort 1.2 或以上
USB端口:1x USB 3.0 或以上端口
硬盘:500GB 或以上

其他计算终端硬件配置要求
需具备无线互联网连接条件
需具备蓝牙3.0或以上传输功能
用户特殊外置硬件要求(如可穿戴设备等)
计算机特殊外置硬件要求
  • HTC Vive系列或 Oculus Rift系列头显设备(带控制手柄)
  • 可选配HTC Vive Cosmos 或 Oculus Quest 头显设备脱离主机运行(带控制手柄)
  • 可选配HTC Vive 无线配件
  • 可选配Leap Motion 进行手势识别
其他计算终端特殊外置硬件要求
HTC Vive系列需2.0版本以上定位器
网络安全
项目系统是否完成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