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外幻”混合现实艺术实验性创作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跨媒体艺术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田进 等

本实验是围绕科学外虚构的叙事逻辑为基本设定,以引导学生在媒体艺术领域开启具有创造性的视觉文化创意生产。实验使用虚拟空间、三维数字技术、混合现实技术手段作为视觉文化创意工具,超越暨有的科幻叙事的规则,对偶然性的“外世界”概念进行想象性构建,让学生能通过实验拓展基于虚拟媒介艺术实验性创作,开拓多元可能性的视觉文化产品新领域。

 

 

 

   
 

 

   

6、服务计划:

 


(本实验教学项目今后5年继续向高校和社会开放服务计划及预计服务人数)

项目持续建设与服务计划:

教学资源累积。将采取增加认同、产品素材、建立学生作品库与文化展示于推广类项目案例库等方式丰富学习资源。
教学工具研发。设想通过完善软件功能和进一步研发,采用人工智能、VR等先进技术来完善教学手段,数据驱动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以开放促建设,以共享促发展,实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广泛开放与共享。

面向高校的教学推广应用计划:

试点应用阶段:立足于本校,在跨媒体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开展试点,结合实验教学专业课程,线上线下联动教学,探索实验教学项目实际应用方法。
拓展应用阶段:面向全国高校美术学学科新开设的跨媒体相关专业院校应用推广,拓展实验教学项目创新实践方式。

面向社会的推广应用计划:

构建媒体艺术展示平台,落地艺术机构或艺术项目展示,面向媒体艺术人才培育项目应用推广,搭建线上虚拟社群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