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3D打印技术的个性化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实验基础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叶小峰 等

本实验目的在于运用3D打印技术辅助学生创意设计,将学生的设计概念和创意作品通过实物的形式呈现,从传统的图纸表现到实物表达,解放学生的空间思维,提高学生创意能力。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数字化3D打印技术模型制作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所了解和掌握,也为了进一步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数字化应用能力,更好利用数字化技术表达其创意,促进其专业进一步发展。课程要求学生通过学习,了解3D打印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数字化软件的基本功能及使用方法;了解数字化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并能制作出设计作品模型。

   
 

 

   

5、项目特色:

 


(体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先进性、教学方式方法、评价体系及对传统教学的延伸与拓展等方面的特色情况介绍。)

实验方案设计思路:

 

教学方法创新:

 

评价体系创新:

 

对传统教学的延伸与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