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创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类 对应专业:影视与动画
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负责人:宣学君 等

本实验教学项目着力于利用虚拟仿真平台解决传统导演课程体系里实践成本高,理论学习反馈慢的问题。让导演创作学习变得高效,高沉浸度,得到快速反馈。
课程创新性地改造了一些硬件设备,使得原来高成本、高风险的拍摄方案,变得简单、安全,打破了教学环境的空间壁垒,使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加灵活、减少束缚,从而更有效地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也为以后的导演创作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可能性。

   
 

 

   

6、服务计划:

 


(1)项目持续建设与服务计划:
    在今后3-5年,整合学校与社会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对项目进行持续改进、完善服务,改造成网络版,补充更新资料,角色库,场景库,动作库。
(2)面向高校的教学推广应用计划:
    以目前数字交互艺术专业、影视专业本科及研究生一年级教学为基础,打造共通课程,根据建设规划,项目认定后面前其他高校与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在线教学;
(3)面向社会的推广应用计划:
   随着软硬件的迭代稳定,可将此系统打造成教学,实际拍摄应用一体化,向社会公司开放,可用于3D动画和特效场景拍摄。
(4)面向未来的学术影响计划:
    通过论坛、演讲、论文等形式,加强兄弟院校与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分享,沉淀学术与实践成果,不断提升本项目的,立足学科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