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职责

为规范我院实验教学,根据学院统一领导及实验室二级管理体制的要求,结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指标体系及我院实验教学的实际,特制定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职责。

一、实验教学管理部管理职责

(一)实验教学管理部是代表学院开展实验教学管理与指导的职能部门,指导和监督各二级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其教学管理的主要职责由下设的实验教学管理科执行。

(二)负责制定学院有关实验教学建设与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本着“规范、共享、效能、安全”的原则推动实验资源共享,提升学院实验教学品质。

(三)根据学院教务处学期对各二级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进程安排,负责公共基础实验中心教学进度的安排与调度,对各实验中心实验教学计划落实进行质量监控与评估。

(四)指导各二级实验中心开展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案、实验教材、实验精品课程与实验课题建设。

(五)负责全院实验教学师资、技术与管理队伍的建设与管理,配合人事部门做好队伍建设的配置、培训、考核等工作及实验经费、人员经费的管理工作,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机制。

(六)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加强经验交流、学术讨论及科研活动。

(七)负责实验教学质量检查与评价,汇总各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的有关资料、数据,完善实验教学档案建设;

(八)负责指导和推动国家级与省级示范实验中心建设,以评促建,提升我院实验教学的品质和地位。

二、二级实验中心教学管理职责

(一)二级实验中心在院实验教学管理部的指导下开展本中心的实验教学工作。

(二)负责本实验中心实验课程的安排与调度,各实验中心应在每学期结束前按照教学部门的要求规范将下一学期的实验课程报实验教学管理部审查;

(三)负责制定本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大纲,审核本实验中心实验任课教师提交的教学教案与备课笔记;

(四)监督和检查各实验室教学状况,对实验教学过程进行监督,保证实验教学质量;

(五)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对外交流、学术讨论及科研活动;

(六)切实加强实验教材建设、实验精品课程建设;

(七)制定本实验中心关于实验教学管理的制度措施,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管理、实验教学经费使用管理及实验技师队伍管理。

(八)努力将本实验中心建设成省级或国家示范实验教学中心。

 

                                

                                                                                二〇〇七年八月三十日

 

 





 
上一篇: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室教学经费使用管理的...
下一篇: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学检查暂行办法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