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我院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功通过验收

我院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功通过验收

 


 

省科技厅领导、专家与文创中心领导、重点实验室人员合照
 

 

12月6日,在实验教学管理部主任胡惠君研究员、2011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昀教授带领下,重点实验室建设团队赴宁波参加由中国美术学院与宁波方太集团共建的重高建项目“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的验收会议。经省科技厅专家组认定,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是浙江省首个厨房领域省级重点实验室,由2011文创中心负责承担建设,主要从事绿色低碳健康厨房基础技术研究、食物健康化技术研究、厨房工业设计创新技术研究以及厨房装备生产技术研究。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能源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情况、成果及社会效益进行了综合评议和考核。经过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从“健康”、“智慧”入手,关注国计民生,对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厨房领域研究具有示范效应。实验室建设在各项指标上已经大大超越了申请时的预期目标,全面达到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认定要求。会议最后,方太集团诸永定副总裁再次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回溯与展望,未来力争建设成为厨房领域国家级实验室。 


 



 

会议现场 


 

浙江省健康智慧厨房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是我校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项目之一,是我校首个科技厅支持建设的实验室。实验室实行“开放、竞争、联合、流动”的运行机制,将企业实践创新与高校理论创新相结合,吸引了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开展了国际国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成果与社会效益。在2014年至2016年建设期间,实验室承担完成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8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红点设计奖5项和DIA金智奖1项,发表SCI/EI级别论文13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9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 


 

参观实验室 





 
上一篇:浙江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
下一篇:我部领导班子工作述职与中层干部工作述职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