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室资源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为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资源共享水平,鼓励实验室资源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社会,同时为规范实验室资源使用与服务,开源节流,提升实验室资源的使用效能,特制定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室资源使用与结算管理办法。

一、学校对实验室资源的管理实行统一领导、二级管理、分层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实验中心对所辖的实验室设备设施的使用与保管有相应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岗位责任制,明确使用人与保管人的责任和义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对其使用的完好率与利用率进行考核。

二、本管理办法所指实验室资源主要为实验室设备、实验室空间、实验技术资源;实验资源使用主要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教学、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科研项目建设和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面向其它院校、企业及个人的社会性服务。

三、本管理办法所指的结算单位为具有实验教学经费划拨与使用的教学单位(象山校区各二级实验中心为独立核算单位;南山校区以各教学系为独立核算单位(综合管理归口造型实验中心)。经费结算的方式,即按规定的程序经审核后由财务部门划转或收付。

四、关于实验室资源用于教学的结算及管理

实验室资源应主要服务于教学,各二级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经费也应主要用于开展实验教学,各实验室用于本教学单位的产生的费用支出主要由本中心的实验教学经费承担。各二级单位因教学需要跨院()使用其它教学单位实验室场地设施与设备时,应向相关的实验中心提出申请(附表1),按使用方的教学成本向提供资源共享方进行核算与经费划转。(学校有指令性教学任务的共享资源平台的实验中心除外)

结算标准及方法:以本实验中心教学成本为基准。以“课时/学年”为单位,以“总实验经费(L)/总实验课时数(M)”得出本实验中心每实验课时教学成本(A),然后乘以实际跨中心使用实验室的实验课时数(B),计算出该成本核算的基本额度(A×B)支付给提供资源共享的实验中心。

五、收益使用:统一纳入本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经费中,用于开展实验教学与管理。

六、本办法经学校院长办公会议讨论审定,试行期一年,解释权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上一篇:中国美术学院低值耐用品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国美术学院关于高校物资工作若干意见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