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部 China Academy of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MD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工会之家 在线项目申报 实验资讯 实验教学 部门简介 实验室建设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实验教学管理部成立于2007年,旨在规范和完善实验教学管理机制,实现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提高教育教学手段、效率和质量,重组和构建各学科专业的实验室群,着力打造若干个国家级和省级艺术教育实验教学示范基地和项目。该部承担全院实验教学计划管理、二级实验中心业务指导和实验室资源统筹配置等任务,并管理作为共享平台的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全校共设有造型艺术、跨媒体艺术、设计艺术、建筑艺术、公共艺术、传媒动画、公共基础及上海设计艺术、职业技术等9个二级实验中心。全校已投入的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近15275.10万元,实验室面积为34970余平方米。2009年,学校艺术造型实验中心成功报建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于2012年通过教育部验收正式立项。艺术造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电影学浙江省重点学科的学科优势,以中国“五行”相生观念构建学院实验教学体系与运行模式,秉承理论与实践相通、传统与当代相通、专长与通识相通、文化理论与上手技艺相通,培养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的艺术创作与创新人才。

截至2014年,我院已建成一个艺术造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造型艺术、设计艺术、传媒动画、公共艺术、可持续建筑、公共基础等六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我院报建跨媒体艺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十二五”期间,省教育厅批准我院“艺术造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继建项目、“跨媒体艺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要求,我院实验室将逐步从硬件建设转向内涵建设,以持续推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开放共享实验资源,推动实验室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现任部主任:胡惠君;  副主任:吴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部门集体合影
 
 
实验资讯 | 实验共享平台 | 实验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管理制度 | 下载专区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hina Academy Of Art.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观看